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92023-0518:36— 分享 —
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在保山召开

来源:云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602

5月22日,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在保山召开。

会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进行总结、交流研讨科研工作经验、研究部署科研发展工作。举办这次会议,是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构建全省社院科研协作体系,推动全省社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社院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坚持“社院姓社”的办学方向,发挥科研工作的基础性作用,强化科研对教学、资政和宣传工作的支撑,深化了统战理论研究,培养了教学科研人才,搭建了科研工作体系,科研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社院科研工作的职责和定位,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统一战线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高质量成果,努力成为我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的主力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生力军。

要把握研究重点,加强智库建设,注重组织管理,突出人才培养,优化整合资源,把科研工作组织好,把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工作做扎实,着力构建全省社院科研工作协作体系,推动社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贡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省社院科研协作课题立项情况,各州(市)社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保山市社会主义学院,以及各州(市)社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