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22022-1117:51—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999

本站讯 11月2日上午,云南社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安排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及部分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上网-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中国人民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院作为政治学院的头等大事。全体教职工要在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上主动作为、积极发挥意识形态阵地作用,要学深、学透、学全面,要宣传好、宣讲好、贯彻好。

上网-2.jpg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深学细研,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九个深刻领会”,做到“七个聚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的指示和要求,原原本本学、踏踏实实学、反反复复学,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三要实干笃行,扎实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精心做好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宣传工作,开展好“八个一”活动:出台一个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拿出一批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课、培训一批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开展一轮宣讲进机关进基层进社区、推进一波宣讲送教下乡、立项一批研究课题、发布一批宣传文章。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及时发出社院声音,积极展现社院作为。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云南社院建设成全国一流社院而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社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