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22022-0516:00— 分享 —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一行赴省基督教“两会”和省佛教协会调研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454

 本站讯 5月10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一行赴省基督教“两会”、省佛教协会调研,就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培养等问题座谈交流,征询对社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省基督教“两会”,陈友康与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和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邓建伟就加强基督教界代表人士培养等座谈交流。余文良和邓建伟分别介绍了云南省基督教的基本情况以及基督教推进宗教中国化的举措、成效,对社院宗教代表性人士教育提出意见建议。

陈友康对省基督教“两会”一直以来对云南社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基督教“两会”在宗教场所“五进”工作,推进宗教中国化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云南基督教秉承优良传统,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能够与省基督教“两会”继续保持合作,共同为云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省佛教协会,陈友康与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南山就加强佛教界代表人士培养等方面座谈交流,康南山介绍了云南省佛教的基本情况及佛教推进宗教中国化的举措、成效。

陈友康对省佛教协会一直以来对云南社院工作的支持及办学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省佛教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取得良好成效;团结带领全省佛教界人士加强宗教和睦、民族团结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新形势下宗教领域教培工作,持续推动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理论研究,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发挥积极作用,为把我省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教务处、教研室、文化交流处处室负责人及民族宗教教研小组相关老师陪同调研。图、文:教研室 黄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