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12022-0509:18—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948

本站讯 5月7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工委对学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批复,明确学院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及4个小组的职责任务,总结学院第一季度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主持,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及4个小组成员参会。

各小组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开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谢灿坤充分肯定了各小组的工作,并就抓好学院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处室职责任务,将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到人;二要务实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扣省委王宁书记指出的“云南干部1O种表现”、对云南干部提出的六项要求、学院党组书记蔡勇指出的学院干部9个方面的表现,开展“1O种表现有我吗”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把主题实践活动与学院重点工作、处室年度工作及日常工作同推进、同落实;三要带头干。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带头勇挑重担,带动处室党员、干部为实现学院“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活动目标努力工作;四要重宣传。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及时报道学院主题实践活动中的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五要谋调研。要创新调研方式,在主题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对标先进、找准定位、明确差距、借鉴经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调研工作;六要强督导。机关纪委要结合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等工作,强化对主题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将督促检查结果纳入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七要出成效。坚持每季度一对照、每半年一自查、每年度一总结,确保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化交流处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