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52022-0408:55— 分享 —
2022年全省涉藏州县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在省社院开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884

本站讯 4月24日,全省涉藏州县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涉藏办主任杨光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社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主持开班式。

杨光海指出,举办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教育引导涉藏州县统战民宗干部为云南涉藏地区和谐稳定、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杨光海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二要认真学习,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既有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又有涉藏工作实务,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三要勤于思考,在履职尽责作上下功夫。要围绕怎样做好涉藏工作认真思考,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安全培训、平安返回。

何云葵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学员管理规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立足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提升能力素质,不断开创云南涉藏工作新局面。三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确保培训安全。

全省涉藏州县统战民宗干部共58人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文图:杨鹏,2022年全省涉藏州县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学员、丽江市宁蒗县民族宗教局宗教股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