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42022-0416:30— 分享 —
【云南社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进行时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说课会 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1001

本站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中,结合社院教学工作实际,采取“说课”形式,在打磨课程的过程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4月22日,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说课会,邀请云南省教育厅原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原副书记陶晴担任指导专家并作课程点评。说课会由教务处处长魏贵华主持,各教研组教师参会。

在各教研组对课程讲义、课件进行审核的基础上,教务处牵头组织了说课会。教研室副教授钟瑞华、讲师蔡陈晨、助教叶莹先后就《宗教领域形势政策与工作——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民主党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确保云南“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三个专题进行了说课。陶晴围绕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件制作、教师教态等分别对三位教师的说课进行了精要的点评,并就如何提高教学能力作了专业的指导。参会的各教研组教师提出了修改完善三门课程的具体意见、建议,大家表示,通过说课会,在打磨课程中加强了工作交流、提升了教学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立足岗位、争当名师、争创名课的信心。(文、图:教研室 黄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