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32022-0110:38— 分享 —
云南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把 “特色立院”办好办实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1221

本站讯  1月12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全体会议,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总结2021年工作,咨询2022年工作,对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六大工程”之一的“特色立院”进行咨询和协商。

1.JPG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院务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彬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务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

修改 徐彬指出后.jpg

徐彬说,建好用好院务咨询委员会平台,发挥好各位委员作用,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办学治院经验成绩的应有之义,也是着眼第二个百年、更好地服务我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内在需要,更是坚持新型政党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他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学院办学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他希望每一位院务咨询委员会委员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发挥作用,为有力推动“联合党校”在正确方向上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围绕统战特色和云南特色开展协商咨询,推动“特色立院”工程在十四五期间见成效;持续支持社院建设,不断完善院务咨询委员工作机制,一起把“联合党校”办好。

DSCF1030.JPG

李涛说,2021年省社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工作,教学质量有提升、智库建设有突破、文化交流有抓手,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院务咨询委员会这个平台作用发挥得很好。他要求省社院坚持“社院姓社”办学方向,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使之成为贯穿全部教学活动、科研活动、办学活动的灵魂;主动服从服务统战工作大局,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服务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发挥好院务咨询委员会作用,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介绍了学院2021年的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各位委员围绕《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2021--2025年发展规划》所提出的“六大工程”之“特色立院”进行协商咨询,在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统战理论研究、打造学院统战特色课程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云南社院副院长陈友康,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图:王曜宇 文:曹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