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72021-1117:33— 分享 —
学院主要领导蔡勇、何云葵深入科研处开展调研座谈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369

本站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创新发展,做到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11月16日上午,党组书记蔡勇、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与科研处全体人员进行座谈,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6f7868ab43fea2bbacce729d971d11c.jpg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2022年工作打算,并就“十四五”规划涉及科研工作任务作了说明。其余处室人员结合个人岗位职责汇报了工作完成情况,并对科研处今后的工作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位领导与大家亲切交流,结合科研处目前存在的一些瓶颈问题,共同分析原因,探索解决思路。

何云葵肯定了科研处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巩固好科研处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良好氛围和精神风貌;二是将被动工作转化为主动联系,坚持开放式搞科研,扩大学院科研影响力;三是提升科研成果转化效率,增强科研敏锐性和准确性,提高科研成果质量;四是加强工作落实,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解。

蔡勇在肯定科研处工作任务完成的基础上,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及云南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服务国家、云南省和学院发展三个层面的高度,对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发展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蔡勇强调要实现全国一流社院的目标就必须打造一流科研团队,发挥好科研工作的基础作用;要以开放思维做好科研工作,主动与统战部门统战系统有关单位对接、主动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联系主动到基层调研,强化资源整合,形成科研合力;要努力打造具有云南特色的科研品牌,提升学院知名度、扩大影响力;要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全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建立科研工作指标约束机制,规范科研管理,增强信心,推动学院向全国省级一流社院目标迈进。                                                                                             (文:刘林华 图:李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