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12021-1009:15— 分享 —
中央党校专家为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119

本站讯 10月19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四史学习入脑入心。云南社院邀请中央党校党史部副教授岳亮作《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成功经验》专题讲座,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主持讲座。

修图.jpg

岳亮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民族复兴道路探索为主线,围绕近代中华民族的抗争与探索、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经验三方面,结合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鲜活的案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关联性和历史必然性,系统总结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成功经验。对于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讲座,各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开展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观点鲜明、旁征博引、视野开阔、深入浅出,让我们进一步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等道理,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宣传组 念兴昌 图: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宣传组 王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