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2021-1009:46— 分享 —
云南社院首次举办党外政协委员进修班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172

本站讯  10月19日上午,2021年党外政协委员进修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班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陈永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友康指出,省社院首次举办党外政协委员进修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是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具体举措,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统战部和省社院对本期培训班高度重视,列为年度重点班次,精心筹备。结合新时代党外干部培养要求和政协委员履职需要,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体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政策有力地贯彻执行。二要学以致用,履职尽责。要当好本职岗位的“排头兵”、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和界别群众的“代言人”,不辱使命、不负重任,以政协履职的高质量、委员履职的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聚智慧和力量。三要遵规守纪,树立形象。要转变身份角色,树立学员意识,严守培训纪律,自觉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强化“疫情防控是政治责任”的意识,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身心健康、培训安全。

58be92e536823535c7ab5628663175b.jpg

陈永荣结合学员特点和培训实际,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二是严格要求自己,以优良的作风、良好的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班为期两周。在教学内容上突出党外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设置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人民政协工作、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教学专题。46名党外省政协委员参加培训。(文: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 李志会;图:省委统战部干部处 张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