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52021-1017:54— 分享 —
十月聚北大 满载收获归——北京大学—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人才队伍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结业

来源:云南社院 浏览次数:1437

本站讯 10月14日,北京大学—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人才队伍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来自云南社院系统的48名学员带着所学、所思、所悟的收获,满载而归。

量身定制课程,夯实学理基础。作为政治学院(校)的干部教师,政治素质是根本,能力提升是必须。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研修班量身定制了研修课程:既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思政课,也有《国学精神与传统人文修养》等素养课,还有《创新思维与表达艺术》等实用技能课。课程设置兼顾了理论性和实践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既进一步夯实了学理基础,又扩展了知识边界,提升了思维层次,促进参训学员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实践,以技能提升能力。20211010研修班合影__裁.jpg

北大名家课堂,尽享思想盛宴。北大名师荟萃,研修班学员聆听了周旺生、杨河、张辛、王思斌、黄祖海、宋磊、初晓波、吕帆等名师的课程,聆听他们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华文明、中国外交、周边安全形势、民生与社会治理、表达艺术等内容,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维、树立了标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了学术追求和工作热情。

实践教学鲜明,感受革命精神。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国家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不论是《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还是《中国古代史展》《科技的力量》《复兴之路》,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凝聚在革命先辈精神血脉中的磅礴伟力。在北京浓厚的历史氛围中、北大氤氲的人文精神中,大家倍加珍惜今天安定团结小康生活,倍加珍惜在北大的学习时光。

学习收获良多,激发奋斗激情。研修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学员感触深切、收获良多。省社院教务处处长魏贵华表示,北大文脉深厚、兼容并包,教学内容既有引人深思的深厚哲理,又有催人奋进的人生智慧。到北大研修圆了梦想、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明晰了责任担当、提升了能力素质。临沧市社校副校长卢绍安感受深刻:此次研修打通了省社院与州(市)社院之间的心灵通道,搭建了合作平台,为今后在教学研修方面上下联系、左右沟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深深体会到省社院领导班子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希冀、期许和长远战略眼光;北大老师的博学多才、包容恭谦,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之中畅游,领略学者的风采。省社院副教授徐敏道出了心里话:这次研修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北大学者的魅力和智慧,还为我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注入了源头活水,促使我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思考、提升,努力研究好的教学内容、方式和方法。玉溪市社院副教授张颖婕:北大专家教授们的真知灼见,让我对平时碎片化的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理论与实践的火花在名师们的指引下不断在我脑中碰撞。名师们教授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种思维方式,我将把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文:李茜  张波  图:北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