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62021-0911:53— 分享 —
深刻领会并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云南社院举办2021年第十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293

本站讯  9月24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为推动云南统一战线事业和云南高质量发展发挥社院作用、展现社院优势、贡献社院力量。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会议并带头作交流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副处级职务以上干部、专业技术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和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ab063ae84317d2d8463105b4f0097bc.jpg

    会议邀请学院教研室副教授尹未仙作专题辅导。尹未仙老师从深刻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云南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学院主阵地作用,突出抓好学习领会、教育培训、宣传阐释等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将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课程体系、课题研究、文化交流等的工作成效上,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和强大思想武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看生态环境问题,深刻认识云南在国家生态安全战略和国际生态安全格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学院教育培训优势、理论研究优势和文化交流优势,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作出社院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副院长陈友康,文化交流处和机关纪委负责人,教务处、科研处有关干部教师在会上交流学习体会。(学院机关党委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