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32021-0611:57— 分享 —
中共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中国史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1175

5月21日下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会议召开,专题学习新中国史。学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一级巡视员袁光兴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部分行政副处级职务(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专业技术副高(含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围绕专题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蔡勇指出,新中国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发展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迅速发展,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作为政治学院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蔡勇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将“为群众做实事”的信念扎根心底,形成浓厚的为民情怀;三要不断增强干事担当的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学院肩负的使命责任,理清工作思路,把握社院发展方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党员、干部增强实干的本领,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前,邀请云南省委党校副教授张光雄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教研室 蔡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