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162021-0314:47— 分享 —
何云葵一行赴云南民族干部学院、云南农村干部学院调研座谈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707

为加强同省内各干部学院的沟通交流,推进资源共享和业务合作,近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一行先后到云南民族干部学院、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1b4c53201b0542c5fc275f565d3f24d.jpg

在云南民族干部学院,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桥贵对何云葵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要双方要长期坚持交流合作。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光明出席座谈会,对何云葵常务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以培养民族干部带动民族进步、促进民族团结,是云南民族大学的初心所向和使命所在。云南民族大学纪委委员、云南民族干部学院专职副院长黎贵优主持座谈会,介绍了民族干部学院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党性锻炼主题、突出“民族性”特色优势,重点抓好民族干部培训和“送教下乡”等特色培训。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充分发挥南亚、东南亚小语种师资富集优势,积极承接中联部、外交部、省外办等委托的国内外各级各类培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的经验做法。何云葵介绍了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积极发挥“联合党校”优势,开展共识教育,服务“大统战”工作格局和云南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何云葵表示,云南民族干部学院在民族干部教育培训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双方围绕党内、党外干部教育培训联动互促、院际交流合作和共同关心的业务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43cf8a701dab7e15ddeb9a3a559449e.jpg

在云南农村干部学院,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云南农村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黎素梅对何云葵一行表示欢迎。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云南农村干部学院专职副院长雷建奕主持座谈会。学院办公室主任杨金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工作和特色。农村干部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与省社院调研组就师资队伍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创新、学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课程共建、师资共享等达成初步共识。

28a7a048e1a1a4cdfa6742324bc191d.jpg

此次调研,是省社院秉持“开门办学、开放办学”理念、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希望与省内干部学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我省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社院教务处、教研室负责人,科研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文:科研处 马弋涵。图:办公室 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