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22011-0909:41— 分享 —
我省藏区统战宗教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357


  本站9月2日讯 今天上午,由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全省藏区统战宗教干部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开班典礼,来自全省藏区州(市)县(区)46名统战宗教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海、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吉称、省委统战部藏区工作处处长夏永红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我院教务处处长张红岗主持。
  吉称副巡视员在代表省委统战部做开班动员时要求大家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他说,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为的是进一步增强藏区统战宗教工作干部的政治和大局意识,进一步总结我省多年来在反分维稳、依法加强藏传佛教事务管理、建立健全藏传佛教寺庙管理长效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切实提高我省藏区宗教工作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要求。
  我院副院长陈友康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功能定位、历史沿革等。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转变好角色,遵守纪律,参加好各个环节的教学活动,互帮互助,认真听课,交流心得体会,取得培训实效,展示藏区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期培训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线。努力提高我省藏区统战宗教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我省藏区统战干部的工作水平。共开设“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云南“十二五”规划和桥头堡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境外藏胞工作主要情况”、“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的管理” 、“执政党与宗教问题”、“藏传佛教管理工作”、“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重要文件精神”等七个专题讲座。(教务处 王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