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82012-0314:13— 分享 —
我院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职工赴广西涠洲岛考察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472


     

本站3月27日讯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下,在全院干教职工的支持下,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干教职工和部分家属于3月13日至20日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涠洲岛考察。经过八天七夜的旅程,于3月21日结束行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对于这次参观考察活动,学院不仅在经费上给予保证,而且还派出1名得力干部作为领队,全程为退休干教职工服务。该同志认真负责,满腔热情,对30位老同志关心照顾无微不至,跑前跑后,联络协商,看护物品,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称赞。
   
北海涠洲岛是一个行政镇,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发展,居民生活有了很大提高。岛上美丽的风光,渔家艰苦而充实的海上生活,居民热情好客、诚恳朴实和勤劳勇敢的品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岛上返回时,大家又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改革开放初期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北海市及广西首府南宁市进行了考察。大家对广西近几年的变化感到惊奇,尤其是东盟“10+1”的经贸活动立足南宁后,南宁市容市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绿城、联合国人居奖城市,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长期举办地。对此,大家纷纷感叹,与广西区和南宁市经济、地域情况最为相似的云南省和昆明市,应该向他们学习,使我们的国民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水平再提高一步。一些参加此次考察的退休领导、专教授们还表示要认真调查研究,撰写报告,为云南省和昆明市的发展献计献策。(学院退休副巡视员 李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