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92023-0419:32— 分享 —
赓续合作守初心 同心奋进建新功 ——2023年党外中青班参加云南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文艺演出

来源:云南社院 浏览次数:3622

本站讯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力有序、走深走实省社会主义学院坚持以主题教育引领党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4月28日下午,学院常务副院长、农工党云南省委副主委何云葵带领2023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云南省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专题文艺演出。

1.jpg

中青班全体学员表演配乐诗朗诵

演出排练期间,中青班全体学员进行“五一口号”专题讨论学习,在赴文山开展实践教学过程中争分夺秒进行排练,充分发扬新时代“老山精神”“西畴精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苦练实练,确保高质量完成演出任务

在演出中,中青班全体学员与八个民主党派副主委、民建省委朗诵队共同完成了配乐诗朗诵《不忘合作初心 共襄复兴伟业》,朗诵诗分为同心协商建国、同心铸造辉煌、同心迈向未来三个篇章,重温了协商建国的伟大历史;描绘了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团结奋斗的繁荣景象;展望了走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崭新华章。

2.jpg

中青班学员高淑琴演唱《寸心》

中青班学员,农工党员、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高淑琴其他两位党外艺术家共同演唱了歌曲《寸心》,呈现了解放战争年代恢宏的气势和大时代应有的历史温度,歌颂了无数为解放战争牺牲的革命烈士的赤子之心。

在演出最后,中青班全体学员还参与了歌曲《早安!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的伴舞和合唱,用歌声表达了党外人士对祖国母亲的赞美和热爱。中青班学员的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3.jpg

中青班学员参与合唱、伴舞

台盟盟员、云南人民出版社编辑郑怡然表示,“作为一名台盟盟员,我将自觉继承和发扬台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致力于发挥台盟的界别特色优势和整体功能,团结凝聚在滇台胞,积极投身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民族振兴的进程;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文化工作者职业技能、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参与两岸文化交流,以文化认同凝集共识,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自己一份心力。”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民进会员、民进楚雄州委专职副主委延波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品质和宝贵经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增光添彩!”

农工党员、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焱表示,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和卫生健康工作者,重温“五一口号”,要继承和弘扬老一代农工党前辈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优良传统要自觉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等核心工作,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助推卫生健康事业提质增效为推进健康云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更好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通过学习研讨、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中青班全体学员加深了对“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重大里程碑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自信和制度自信,更加坚定了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提振了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凝心聚力的信心和勇气(文:2023年全省党外中青班 杨伟辉、纳晨 图:省委统战部 崔永江 审核:魏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