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032023-1115:03— 分享 —
云南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1620

本站讯 近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邀请云南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人民武装学院)普永贵教授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为题作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31103145717.jpg

专题辅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充分认识我国面临的风险挑战”“准确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等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思想武器”“国家安全重点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个方面,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新时代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对策和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开展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学院“五个是”的职能作用,做好国家安全和国防安全的教育、研究和宣传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主题教育近期相关文件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副处级职务以上干部,专业技术副高职称以上教师,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文:曾捷  图:曾捷  审核: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