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182021-0315:21— 分享 —
云南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910

3月1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云南社院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梧博士作《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

88a7aaad99d5874089f0b687ed81461.jpg

张梧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从近代中国落后的原因、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全民抗战成为民族复兴的历史枢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等方面,以历史的维度、深刻的理论分析和生动详实的案例对比,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关联性和历史必然性。张梧的辅导授课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娓娓道来、生动形象,既引经据典,分析透彻,又浅显易懂,对加深学院党员、干部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很有启发。

本次专题辅导,是云南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也是云南社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辅导。(云南社院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