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232020-0711:41— 分享 —
“逆风飞扬·统一战线最美抗疫故事”文化沙龙在学院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810

 

本站讯  7月21日, “逆风飞扬·统一战线最美抗疫故事”文化沙龙在学院612党建活动室举行。活动邀请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护士长谷中青(农工党党员)和云南省替代种植发展行业协会会长王巍(无党派)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亲身经历。我院副院长陈友康教授出席沙龙并致辞。教务处、教研室和文化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沙龙,本次沙龙也是教务处党支部、教研室党支部和文化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文化沙龙由教务处处长魏贵华主持。

陈友康说,举办这次沙龙,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云南故事,讲好抗疫故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措施。参加这次沙龙除了中共党员外,还有来自4个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的共5位同志参加,是学院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优势的体现。他说,王巍会长发动协会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及时筹集和捐献了口罩等抗疫物资,谷中青同志等医护人员前往武汉抗疫前线,冒着生命危险救治患者,付出了巨大心血,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些都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具体体现。他还对王巍在疫情初期向学院捐助口罩表示感谢。

谷中青分享了《援鄂记忆》的故事,讲述了她和云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奋战在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积极工作的感人事迹,也表达了在实现病人零死亡和医护人员零感染佳绩后凯旋而归时的自豪和幸福。王巍作了《面对疫情,我们在行动》的报告,介绍了云南省替代种植发展行业协会和云南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面对疫情组织的各类抗疫物资捐赠情况,他们不仅向省内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单位、人员捐赠抗疫物资,还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向缅甸和老挝两个邻国捐赠。

文化交流处处长诸芳和教研室副教授徐敏作了重点发言。诸芳从中华民族精神的角度对抗疫故事和精神作了提炼,并指出“万众一心,团结抗疫”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徐敏用讲故事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大家加深了对“从全民抗疫看中国之治”的理解。

与会的其他同志各自谈了体会和感受,纷纷表达了对以谷中青为代表的一线抗疫英雄和以王巍为代表的大力支持抗疫工作的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大家深深感到幸福安宁来之不易,感恩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和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感恩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文化交流处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