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302019-0918:00—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274

 

本站讯,9月27日下午,云南社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院党组书记蔡勇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常务副院长杨炎平,副院长袁光兴、陈友康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学院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做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对标对表,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学用结合、查改贯通,聚焦7个方面突出问题全力狠抓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不断走深走实,取得阶段性成效。

学院把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组织和安排。会议气氛严肃、民主,检视剖析直击问题,深刻到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被批评的同志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坚决立行立改。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扎实效果,得到了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会后,学院根据会议要求,充分用好这次会议成果,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认真完善检视剖析材料,形成整改问题清单,扎实组织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

会议指出,学院党组在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促指导下,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表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和省委统战部安排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基本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这是一次成功的、富有成效的主题教育,对学院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都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思想历练、作风整饬。通过主题教育,学院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了新进步,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有了新认识,在干事创业上有了新担当,在促进工作发展上有了新举措,在清白做人、干净做事、遵规守纪上有了新境界。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部署会议精神,广泛学习借鉴各地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查漏补缺,及时纠正偏差,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社院姓社”,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培训,强化共识教育,努力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云南社院全体在职党员,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罗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