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182018-1016:40— 分享 —
认真履职 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913

——赵明辉讲授专题党课

 

本站讯  10月10日,结合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对学院党建工作督导的情况反馈,学院机关党委召开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明辉为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讲授《认真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赵明辉指出,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弄清工作目标,明白职责是什么,明确应起到什么作用。当好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一是抓好学习,加强思想建设;二是强化责任,加强作风组织建设;三是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做出贡献。退休支部要从加强政治学习、引导老干部健康生活、老有所为三个方面展开工作。

赵明辉强调,学院党组下决心抓机关作风建设,坚决纠治“慢作为、懒作为、不作为”的现象。当前学院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工作作风漂浮不扎实、工作纪律不严肃、工作制度执行不到位、对工作原则不坚持等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赵明辉要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一是突出政治站位,支部党建工作要再提高。党支部书记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重视支部党建工作。二是突出主体责任,履行职责的意识要再增强。党支部书记要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双推进”,坚决防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现象,确保党建工作要求在社院落地生根。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党建工作的重点要再加强。支部要明确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结合今年工作计划,针对党建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决及时整改。四是突出工作特色,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成效要再显现。支部要强化措施,确保抓党建工作落实有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努力破解支部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学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春禄和机关党委委员及所属8个党支部书记参加听课。  (办公室  黄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