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机关党建

052018-0716:00— 分享 —
省社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786

 

本站讯  7月3日,省社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对2017至2018年度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赵明辉同志传达学习了《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杨春禄同志宣读了《中共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通报学院获得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统战部直属单位党委有关表彰情况,参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蔡勇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各个时期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净化自身,善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世界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转变”的要求,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先锋党员。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学习、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大力学习弘扬先进典型,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努力做到在思想上树牢党章意识,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上主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作风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起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第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做好组织保障。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突出政治功能抓党建,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各级组织抓党建的主动意识、主业意识和主责意识,把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基层、实到支部,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明辉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蔡勇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创建学院新时代“五个一流”机关,抓实“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高标准完成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办公室   黄存书 卫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