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192024-0317:34— 分享 —
云南社院举办2024年第1期“共识大讲堂”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332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边疆文化和国门文化研究、服务云南文化强省建设中的作用,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3月12日下午,学院举办2024年第1期“共识大讲堂”,邀请文化和旅游部云南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炎教授作“国门文化建设与研究视域”专题讲座。

刘林华001.jpg

讲座运用调研、研究成果、结合生动的实践案例,从国门文化建设的语境、功能、内容、路径及国门文化研究的视阈、内容等方面介绍解读。认为云南边境“国门文化”建设是主动对接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省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三个定位”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国家文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讲座还分享了开展国门文化研究的学术方向和动态,为学院开展国门文化研究开阔了视阈,明晰了研究思路和方法。

llh.jpg

云南社院领导、省级各民主党派领导、干部代表及学院全体干部教师参加讲座。

(文:刘林华 图:侯晓芳 审核: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