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052021-1115:59— 分享 —
党组书记蔡勇、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出席云南中华文化学院2021年第4期文化共识沙龙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1879

本站讯  11月4日下午,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题,邀请学院科研处青年教师李亚强作为主讲嘉宾进行分享交流。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出席,文化交流处处长诸芳主持,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科研处、教研室、文化交流处全体干部教师20余人参加活动。

11.jpg

李亚强以中苏历史比较的视角,从空想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及对社会主义实践的借鉴、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与社会主义实践、社会主义运动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着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景光明。在交流互动中,大家踊跃发言,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有的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独特魅力和巨大优越性;有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发表的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有的从科学社会主义的经典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进一步论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性和优越性。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对发言中的不妥之处进行了更正和提醒。蔡勇书记肯定了本次学院文化共识沙龙举办的效果,启迪大家进一步开拓视野,深化研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国际性意义给予足够关注,并对下一步更好开展文化共识沙龙活动提出了要求。

1.jpg

大家感到活动收获满满,这既是一次重要的文化学术活动,也是我们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化。通过本次沙龙活动,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好,要看事实,要看中国人民的判断,而不是看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的主观臆断。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学院争创全国一流社院,促进我省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文:诸芳  图:刘小彩、罗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