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202021-0710:50— 分享 —
云岭“文化名家”林林教授为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中华文化讲座

来源:云南社院 浏览次数:2439

本站讯2021年7月16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林林教授以《向经典致敬,与时代同行——走进音乐的世界》为题,为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中华文化讲座。

图片1.jpg

林林的讲解,拉近了学员与古典音乐的距离,提升了音乐素养,真正了解了音乐以其深刻的蕴含及妙不可言的旋律,汇成了一条永远流淌不息,闪闪发光的音乐长河,使众人为之倾倒和沉醉。真正了解了音乐作为艺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我们生活和心情的调节剂,也是我们心灵的彼岸、精神的家园。同时,她强调,人民是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文艺要扎根人民,为了人民。

图片2.png

林林教授还通过让学员现场聆听和感受音乐,重塑了大家对古典音乐的审美观念,提高了音乐感受、理解、鉴赏能力,让大家体会到音乐欣赏的能力不仅是干部的审美修养重要标志之一,也是文化素质水平的标志之一。(文/图 王毅强赵卿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