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152021-0710:44—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2021年第二期文化沙龙

来源:云南社院 浏览次数:1682

本站讯2021615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致敬英雄,抗事迹”分享会暨文化共识沙龙活动,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学院教研室、科研处、教务处、文化交流处共五十多人参加。本次活动由教研室副教授、徐敏博士主持

本期特邀的五位嘉宾从他们的亲身经历和行业特点,讲述了各自的抗经历和情感体验,让大家倾听和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感悟伟大的抗精神。

云南省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医师贾曼红讲述了今年边城瑞丽的抗经历,及到邻国缅甸指导抗经过;保山市政协常委、保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海燕讲述了在大灾大难面前,红十字会承担拓展募捐渠道并参与现场救援,整合更多的资源参与政府救灾工作,提供特殊专业领域的服务等任务和功能;曲靖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兴勇讲述了云南媒体人在这次疫情中的应对,让我们看到了疫情中媒体的故事;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处长张慧颖副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小满,分享了在这场疫情中,中西医在挽救病患的路上共同协作,发挥所长,给更多的人带来生的希望和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斗争中,我们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党的英明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是取得抗胜利的根本保证。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力同心,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精神 向榜样学习,共同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伟业。(文/ 余邵银、刘海燕2021年全省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