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232021-0305:28— 分享 —
学“四史”、感党恩、坚持宗教中国化

来源:云南社院 浏览次数:3007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举行2021年第一期文化共识沙龙

本站讯  省社会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纳入教学内容,结合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的特点,加强政治引导、历史观教育和中华文化学习。3月18日,以“学‘四史’、感党恩、坚持宗教中国化”为主题,在全省宗教界代表人士践行“四条标准”专题研讨班举行文化沙龙,教务处处长魏贵华主持,文化交流处处长诸芳作为特邀嘉宾出席,8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先后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23023850.png

微信图片_20210323023846.png

云南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康南山谈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宗教中国化才能保证正确的方向,保持长久的动力,不断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国家制定《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是为了依法管理宗教、依法保障宗教界的权益,佛教界坚决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323023837.png

云南佛学院副院长释心源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宗教界代表人士,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团结带领信教群众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23023844.png

云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周诚桄说,道教是中国的本土宗教,中华文化濡染、浸润了道教文化。道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就是要紧跟共产党走,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弘扬中华文化和道教文化的历史使命。要做有责任感的宗教教职人员。

微信图片_20210323023826.png

云南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杨泽雄说,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五大宗教的和谐。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各宗教都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伊斯兰教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只有朴素的一句话“党叫干啥就干啥”。

微信图片_20210323023821.png

云南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福恩表示,爱国是宗教信仰的一部分,家国情怀胜于个人的宗教信仰。作为全省脱贫攻坚模范,将继续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带领穆斯林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23023830.png

       云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秘书长罗社祥谈到,天主教虽是外来宗教,但现在已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天主教《圣经》已全部改版为中文版,礼仪、礼节都融合了中华文化习俗。坚信在党的领导和政府的关心下,新时代的中国天主教将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23023840.png

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邓建伟表示,坚持宗教中国化不仅是国家的要求,更是宗教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五大宗教代表人士在一起培训学习,有利于宗教界的交流,增进了解互信,实现宗教和顺。

微信图片_20210323023833.png

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会长董宗伟认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宗教中国化的应有之义。宗教界代表人士要自觉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四条标准,成为宗教中国化的中坚力量。

五大宗教代表人士的发言,得到参加培训学习的各宗教教职人员的赞同和响应。大家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的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的作用,团结带领信教群众共同巩固好、维护好云南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文、图:省社院教研室 黄自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