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课堂

102014-0910:31— 分享 —
马霹雳州华人文化协会主席马图伟到我院作文化交流讲座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442

 

本站讯   94日上午,马来西亚霹雳州华人文化协会主席、马来西亚和平联盟首任会长、云南海外联谊会理事马图伟先生应邀到我院作《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与文化传播》交流讲座。本次讲座为我院2014年第二次中华文化讲座,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彭立峰参加,全体教职工听取讲座。

先生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基本情况、华人在马来西亚政治、经济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华人教育发展和中华文化的学习和传承情况等。他认为,中国要成为受人尊重的大国,必须加强文化建设。现在人们把金钱看得太重,忽视精神提升,不利于国家发展和国民幸福。习近平主席重视中华文化和道德建设,是英明之举。他介绍了马来西亚太平文化协会、太平市政府、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根据2000年“联合国国际和平文化年”的倡议,开展和平文化推广的情况,指出和平文化的宗旨是以心灵的平和、人与人之间的亲善以及人与环境的调和来促进世界和平与和谐。他希望大家都能尊重生命、抗绝暴力,与人分享,保护地球,展现团结,共同建设和平文化。讲座气氛轻松活泼,先生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院副院长陈友康教授主持讲座。他说,先生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就中华文化的发展、和平文化建设等作了很好的讲解,贡献了他的知识、智慧和情感。他表示这是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与马来西亚文化交流的良好开端,学院将与霹雳州华人文化协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搭建交流平台,疏通交流渠道,发挥好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的作用。(文化交流处  彭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