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182024-0117:01— 分享 —
【见证•2023】香港中华联谊会

来源:统战新语 浏览次数:274

怀念2023,憧憬2024。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中,在每个“统战人”的接续奋斗中,记录统一战线的砥砺前行:

这一年,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奔波于万里长江,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诤言、献良策;淄博烧烤的风吹进了天山和雪域高原,广西科目三的舞蹈火遍了各个民族;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代表齐聚中国茅山,探讨用古老的东方智慧解决世界的时代难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寻美”的足迹丈量泱泱中华,看大漠孤烟、江南细雨;港澳台侨同胞的航班更频繁地落在首都、虹桥、白云机场,共同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这不是2023的全部,统一战线的时间刻度由每个“统战人”来标注。“统战新语”推出“见证•2023”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盘点,陪你打开记忆之门,解码“统战”这一年!

香港中华联谊会

1.jpeg
2023年10月19日,香港中华联谊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该会是中华海外联谊会港区理事自发成立的爱国团体,以“建设香港、贡献国家、联通海外”为创会宗旨,以中华海外联谊会现任及卸任港区理事为主体会员,着力在香港构建一个团结、奋进、温暖的“海联之家”。
中华海外联谊会港区理事是一支精英荟萃、五湖四海、立场坚定、胸怀家国的爱国爱港力量。自1997年5月中华海外联谊会成立以来,港区理事不负使命、勇立潮头,无论是在波澜壮阔的国家发展进程中,还是在前无古人的“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中,始终秉持爱国爱港初心,鼎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倾力参与社会政治事务,全力助推内地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以出色的业绩和口碑擦亮了中华海外联谊会“金字招牌”。而今,中华海外联谊会港区理事激情满怀、众志成城,共同推动成立香港中华联谊会,充分彰显了广大港区理事对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主动作为,对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的责任担当,对繁荣发展海联事业的深厚情怀,也将为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为“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更多、更强、更大的“海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