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172024-0115:47— 分享 —
【见证•2023】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

来源:统战新语 浏览次数:146

怀念2023,憧憬2024。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中,在每个“统战人”的接续奋斗中,记录统一战线的砥砺前行:

这一年,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奔波于万里长江,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诤言、献良策;淄博烧烤的风吹进了天山和雪域高原,广西科目三的舞蹈火遍了各个民族;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代表齐聚中国茅山,探讨用古老的东方智慧解决世界的时代难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寻美”的足迹丈量泱泱中华,看大漠孤烟、江南细雨;港澳台侨同胞的航班更频繁地落在首都、虹桥、白云机场,共同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这不是2023的全部,统一战线的时间刻度由每个“统战人”来标注。“统战新语”推出“见证•2023”统一战线年度热词盘点,陪你打开记忆之门,解码“统战”这一年!


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

1.jpeg

2023年9月25日,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在中国江苏茅山闭幕。

道教植根中华文化沃土,长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蕴含着丰富的人文思想,与以美丽中国建设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理念深度契合,有助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3年,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江苏省成功举办。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代表、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崇道尚德·与世偕行”的鲜明主题,运用会议发言、文艺演出、主题展览、电视论坛、新媒体论坛等方式解读和弘扬传统文化精髓,结合独具魅力的茅山道教元素,挖掘和展示道教文化的现代价值。本次论坛取得的一个重要成果是世界道教联合会的成立,为推进海内外道教界交流交往搭建了新的平台,在道教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取得的巨大成就,传递了中华文化和平包容的价值理念与和谐共生的生态智慧,阐释了道教在哲学理念、道德教化、生态环保、文化传播、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思想,增进了与海外道教界、文化界和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全面展示中华文化、道教文化和其中蕴含的全人类共同的价值理念具有重要意义。44家知名境内外新闻媒体对论坛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