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102023-0420:33— 分享 —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奋斗新征程,“寻美·中国”再出发!

来源:统战新语 浏览次数:404

4月7日至8日,“寻美·中国”主题活动2023年“团结奋斗新征程”启动仪式暨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天津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设线上分会场632个,23022人在线下分会场参会,14.8万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通过网络视频参会。

079f086862a5c1dbe5f008089bb65db8_1094568931605357398.png

“寻美·中国”主题活动是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分团于2021年发起,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为主体开展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今年的大会回顾总结了2022年“寻美·中国”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成果,谋划了2023年“寻美·中国”活动,号召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传播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以信息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首2022年:凝聚网民同心向党正能量

2022年,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中的网络人士,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自发组织“寻美·中国”主题活动,获得了全国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成员和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的积极响应,大量“寻美”内容在各大网络平台广泛传播,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同心唱响新时代奋进凯歌。大会对过去一年的活动情况进行总结,通过短片回眸2022年“寻美·中国”活动的精彩瞬间。

一年来,“寻美·中国”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新心筑梦·闪耀十年”主题征文、“发现身边的美”视频随手拍、“红心向党”主题书画摄影展览、“砥砺奋进绽新声”音频作品展演等特色活动。贵州毕节、天津津南、山东济南、广东深圳、辽宁丹东、江苏淮安、河南洛阳等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E路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红心向党”等主题活动,通过探寻身边之美,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感受国家发展的伟大变革,凝聚起亿万网民同心向党正能量。各地还举办了书画作品展、快闪音乐会、网络名人地方行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形成“多地多方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生动局面。“寻美·中国”内容累计获得195.1亿次阅读量,相关线下活动共有141.2万人次参与,实现了“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一年来,活动组委会注重加强活动内部组织建设,明确组织架构,完善活动规程,建强省、市级组织体系,探索建立县、乡级长效联络机制,注重日常管理联系和人员培训教育等,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寻美·中国”组委会通报表扬了2022年主题活动的170个组织和40名个人。来自天津、山东、贵州、浙江、河南、云南、上海等地方寻美活动的骨干成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开展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的经验做法、畅谈了未来打算。

大家表示,在“寻美·中国”主题系列活动中,各地各平台协同联手,带动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用佳句盈篇描绘四季万物,用丹青笔墨勾勒锦绣河山,用真实镜头记录时代变迁”,凝聚了思想共识,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推进主旋律飞入寻常百姓家,绘就民众喜闻乐见的“大流量”,用“最美中国故事”呈现“最美中国形象”,充分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为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凝聚亿万网民同心向党正能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展望2023年:团结凝聚共奏寻美中国最强音

大会举行2023年“寻美·中国——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相关方面负责人致辞讲话。2023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式、扩大活动品牌影响力,将“线上线下传播中国之美”作为工作主题和抓手,发挥网络人士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2023年的主题活动主要包括:“我为我村代言”视频展播、“小城大V来寻美”网络名人行、“乐来越美”原创音乐作品展播等系列活动。会议还举办了“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首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大会,与会的网络代表人士围绕“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如何让网络文化作品助力文旅商融合”等主题进行研讨,并开展了“网络大咖看天津”活动。

32b7d2b1f5c814c9a92027dfc3050623_1094570467483984733.png

会上,“寻美·中国”主题活动组委会主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一分团召集人张威宣读了2023年“寻美·中国”活动倡议书。

活动倡议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积极参与到“寻美·中国”主题活动中来,用镜头记录时代发展,用网络书写生活变化,用心灵体悟建设成就,在网络空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为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