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社院学报

082024-0311:58—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学报2024年度评刊会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399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学习借鉴优秀文科学报办刊经验,提高《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办刊质量,3月6日,学院召开2024年度评刊会。

图片1.png

会上,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性质定位、职能职责,并对学报的办刊历程、办刊宗旨、办刊理念、办刊特色、办刊成效作了介绍。

与会专家认为社院学报已初步形成了政治性与思想性相统一、统战性与学术性相结合、民族性与时代性相协调的办刊特色,进一步彰显了“社院姓社”的政治特色。

与会专家聚焦评刊会主题,为学报下步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要在栏目设置上下功夫,在做好主题宣传的同时着力打造凸显云南特色、统战特色的栏目;二是要在丰富“学术味”上下功夫,围绕年度重点选题持续加大向有关领域专家学者约稿的力度;三是要在联合办刊、开放办刊上下功夫,深化同全国社院系统学报、省内文科高校学报等期刊界同仁的联系,吸收借鉴先进办刊经验;四是要在提升学报编校质量上下功夫,积极参加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掌握上级部门的有关政策要求、认真履行“三审三校”责任;五是要在数字化建设上下功夫,在学报建设中融入新媒体技术,着力提升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省委宣传部出版处负责人传达了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并对期刊建设中涉及的政策要求、法律法规以及文章内容的规范表述等做了说明。

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和省委党校校刊部《思想战线》《云南师范大学学报》《昆明理工大学学报》《云南民族大学学报》《云南社会科学》《学术探索》《社会主义论坛》等期刊编辑部的十余名领导、专家参加了评刊会。(文图:李亚强 普朝喜 审核: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