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社院学报

132017-0116:46— 分享 —
《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在第二届全国社院学报评奖活动中获“优秀学报”等五大奖项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461

 

本站1月6日讯  近日,中央社会主义主义学院公布了第二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学报评奖活动获奖项目和获奖名单,《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荣获“优秀学报”、“优秀栏目”、“优秀主编”、“优秀编辑”、“优秀装帧设计”全部五个奖项。

《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是云南省唯一一本公开发行的统战类学术期刊。近年来,云南社院学报以贯彻落实《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文件为契机,紧扣新形势下社院科研工作的新发展、新定位,围绕统一战线智库建设目标,进一步明确方向、凝练选题、优化栏目,学报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经过2次改扩版后,学报的学术质量、编校质量、印刷装帧质量明显提高,学报整体质量大幅提升,学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功能日渐增强。在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中,学报复合影响因子2014年(0.34)稳步上升,进入全国社院学报第一方阵,2015年(0.518)排名跃居全国社院系统学报前列,在全国社院及统一战线系统的学术影响不断扩大。本次全国社院学报评奖活动中云南社院学报各奖项的获得,是中央社院及业内专家对近年来云南社院学报建设的客观评价、成效认可和鞭策激励。以上成绩的取得,是长期以来党政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和学报工作,中央社院、省委统战部、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有关团体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学报工作,学报编委会和编辑部同仁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创新发展、不懈努力的结果。

“大统战”的新形势下,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任务更加繁重,统一战线智库的功能作用更加突出,更加需要发挥社院学报的平台载体作用。云南社院学报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及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致云南社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正确把握学报办刊方向,努力提高学报品质,真正把学报打造成云南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宣传的重要平台和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一张优质名片,更好地为学院教学科研及统一战线智库建设服务,为新形势下的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服务,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供稿:杨松禄)

上一篇:云南社院研讨新时代社院学报的新作为新境界 2019-05-27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