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院声音 >理论宣传

072020-0410:19— 分享 —
朱家麟:直面疫情 坚定信心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554

 

2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对做好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关注的问题,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事实证明,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是我们战胜疫情、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和全国人民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努力,国内已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同时,境外多个国家疫情仍在持续快速增长,世卫组织宣布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疫情境外输入的压力陡然增大,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

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社院全体职工在学院党组的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教学服务中心的同志坚守一线,保证了学院的正常运转;值班的同志坚守岗位,确保了学院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放假在家的同志严格遵守纪律,不串门不聚会,每天按时向学院报告身体健康状况。在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未发生一起感染事件,未出现被隔离的情况,还采购到了满足日常工作需求的防护用品。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定,响应号召捐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分绵薄之力。

正所谓:“多难兴邦”,此次疫情和以往的大灾大难一样,丝毫不能动摇中国人民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对党中央的拥护。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道路上继续高歌猛进。(科研处 朱家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