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平安建设

212021-1219:32— 分享 —
省社院开展2021年下半年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教学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288


 本站讯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院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0日下午,省社院开展2021年下半年消防安全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讲座和实操演练两部分。理论讲座由云南晟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范忠芬老师作专题辅导,她从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防火灭火基本常识,火情发生后的处置和自救等三方面深刻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实操演练阶段,范老师初起火灾扑救、正确的灭火方法以及灭火器材的选用进行讲解示范指导参训人员注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发放《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和消防知识居家宣传手册》,并现场组织了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

图片2.png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然贵于恒。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学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省社院将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压实消防安全责任,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学院教职员工、临街商铺租户、景星社区工作人员和护国派出所民警等约85人参加培训。图、文:教学服务中心 周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