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242014-0915:04—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课题研究报告格式规范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6197

 

2013125修订)

 

为了统一学院科研课题结题成果排版和印制标准,提高科研管理规范化水平,特制范。

一、总体要求

研究报告应使用字和法定的位。报告中采用的术语、符、代全文必须统一。报告中使用新的专业术语、缩略语、习惯用语,应加以注释。报告字数控制在15000字以内。

二、研究报告范要求

1、封面

封面包括课题名称、承担部门、课题负责人、报告完成日期等容,封面上不出现页码。封面上应该填写的部分,字体一般为宋体小二号,字间距为标准。课题名称标题过长,字号可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保证封面整体美观大方。

2、目

报告的提,可以查阅内容中对应页号页号从正文始直至全文束。目录原则上列到二级标题。鉴于我院工作调研课题、院设科研课题的成果篇幅一般不长,可以不设置目录。

3、正文标题

报告标题为黑体,小二号字加粗,居中摆放。

4、署名

署名位于标题正下方,小三号黑体,居中摆放,与标题和摘要间各空一行(此空行处行距设为固定值12)。内容为XXX课题组,如办公室课题组、昆明市社会主义学院课题组等,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课题,也可直接署名为课题组。

5、摘要

摘要控制在300字左右,摘要一般包括:这项研究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研究的思路和重点;得的主要结论等。摘要不对研究成果作自我评价。排版时,摘要首行左边缩进2字符,“摘要”二字用黑体小四号字,加粗,后面用冒号,摘要内容用仿宋小四号字。

6关键词

关键词数量一般3-5,每个关键词的字不超5关键词要能体现研究成果的主要容,词组符合学术规范;关键词应另起一行,排在摘要的左下方,左边缩进2字符,“关键词”三字用黑体小四号字,加粗,具体的词用仿宋小四号字,多个关键词用分

7、正文

正文是研究报告的主体,其写作内容可因研究课题性质而不同。正文文字要精理分明,文字、晰整。正文在关键词后空一行排。正文均为宋体小四字,字为“标准”,行1.5倍行距。研究报告页边距按以下置:上距(天30mm ;距(地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