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312012-0310:13— 分享 —
关于申报2012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的通知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6281

  

各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校):


  根据《全省社会主义学院(校)科研协作办法(试行)》(云社院字〔2012〕6号)文件精神,2012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将于近期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全国“两会”、省第九次党代会、省委九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推动理论创新,围绕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目标任务,立足社院(校)实际,突出云南特色,就统一战线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参政党建设有关问题,加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等一系列基本问题开展前瞻性地系统研究,充分发挥科研为教学服务,为特色学科体系建设服务,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服务的基础性作用。
  二、课题类型和资助标准
  1、2012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申报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有选择地进行课题设计、申报。
  2、关于选题,申报人可参考给出的选题(具体选题范围见附件),也可结合实际,根据所选方向自拟题目。
  3、本次课题申报,设重点课题6至8项,一般课题16至20项。课题立项后,经费资助标准按云社院字〔2012〕6号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4、课题成果以调研报告或论文为主要形式;课题完成时间为一年(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
  三、课题申报的具体要求
  1、各项目必须以单位进行统一申报,不受理二级单位和个人申报。凡没有所在单位审批推荐意见的概不受理。
  2、课题申报所需材料(如《申报书》、《参考选题》等)请从省社会主义学院网站(http://www.ynsy.org.cn/)“公告栏”栏目中下载。课题申报采取纸质申报方式,课题负责人要认真填写申报书,要求计算机打印,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一式三份。
  3、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三个以上(含三个)课题申报。每个课题的承担和完成不少于3人。
  4、重点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含副高),如不具备职称条件,应有两个及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并附上专家推荐书面意见,推荐书必须客观、真实、公正,有具体评价。院(校)领导牵头负责项目申报,可不受职称限制。
  5、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保证申报质量,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申报者资格、选题、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有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等,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⑴申请人资格不符合本通知相关规定的。
  ⑵选题不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明显简单草率,填写内容有明显缺项的;申报书填写内容不实、弄虚作假的。
  ⑶申请人同时申报2个及以上课题的。
  ⑷申请人主持的各类课题项目曾被撤项、中止处理,或有其它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
  ⑸未按照《申报书》规范填写纸质表格和打印装订的。
  6、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申报材料的汇总和上报工作,保证申报书填写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7、课题申报从通知下发日起至2012年4月20日止,逾期将不予受理。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申报,并按时将申报书及有关材料寄送至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
  四、立项和结题
  对各单位申报的课题,将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符合立项条件的,向立项单位或个人发放带有编号的立项证书。
  立项课题应于2013年5月前完成,届时请各课题组填写结题申请书(省社会主义学院网站下载),由本单位加盖公章后,连同正式课题报告书面版本(一式三份)及电子版本(如课题内容涉密请使用光盘),送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
  五、评审及成果运用
  课题研究工作结束后,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拟结项课题进行评审,确定其是否符合结题要求,符合要求的,将适时颁发带有编号的结题证书。
  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优秀课题成果,省社会主义学院将以通报等形式在全省社院系统进行表彰宣传。实用性强,应用价值较大的课题成果,及时报送上级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或推进工作采纳。适于发表的课题报告,推荐至《云南统一战线》、《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等省内外有关期刊予以发表。
  六、其它有关事项
  1、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的设立是贯彻落实《纲要》和《实施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培育和提升全省社院系统科研能力,促进学院正规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请各州(市)社院(校)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2、课题经费的使用按有关规定执行。
  3、调研报告和论文的撰写要符合学术规范,如研究内容涉密,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
  4、其它未尽事宜由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负责解释。

附:
  1. 2012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参考选题
  2.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校)系统科研课题申报书
  3.专家推荐书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2012年3月20日



联系人:马弋涵
电 话:0871-8091598
邮 箱:ynsykyc@yahoo.cn

主题词:科研协作课题   申报   通知

主送:省社院各处室、教学服务中心、各州市院(校)

抄送:院领导。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             2012320

校对:蒲   (共印 

 

温馨提示

2012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参考选题、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校)系统科研课题申报书专家推荐书等三个附件,请在本网站首页左边“下载中心”目录下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