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302013-0510:29— 分享 —
关于申报2013年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的通知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870

各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校):

根据《全省社会主义学院(校)科研协作办法(试行)》(云社院字〔2012〕6号)文件精神,2013年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第九次党代会和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围绕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目标任务,立足社院(校)实际,突出云南特色,就统一战线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为促进统战学科建设和提高教育培训质量服务,为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创新服务,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

二、课题类型和资助标准

1、2013年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申报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有选择地进行课题设计、申报。

2、关于选题,申报人可根据课题申报指南(附件)给出的题目进行申报;也可结合实际自拟题目,但应体现统战特色,符合统战学科建设要求。重点课题必须按照申报指南进行申报。

3、课题立项后,重点课题资助经费6000元/项,一般课题资助经费3000元/项。立项单位按11比例配套经费。为保证课题研究的顺利进行,资助经费一次性拨付,但如果课题被鉴定为“暂缓结项”,经过修改后仍不合格的,将追回资助经费的50%,并且主持人不得参与下一年度的课题申报。

三、课题申报的具体要求

1、各项目必须以单位进行统一申报,不受理二级单位和个人申报。凡没有所在单位审批推荐意见的概不受理。课题申报单位统一署名为“×××社会主义学院(校)”,不以党校名义进行申报。

2、课题申报所需材料(如《申报书》、《课题申报指南》等)请从省社会主义学院网站(http://www.ynsy.org.cn/)“下载中心”栏目中下载。课题申报采取纸质申报方式,课题负责人要认真填写申报书,要求计算机打印,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报送。

3、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三个以上(含三个)课题申报。每个课题的承担和完成不少于3人。

4、课题申报指南中带“※”号的为本年度重点项目。申报重点课题,原则上课题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含副高)或处级职务(含副处),如不具备职务职称条件,应有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并附上专家推荐书面意见,推荐书必须客观、真实、公正,有具体评价。

5、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保证申报质量,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申报者资格、选题、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有完成研究任务的条件等,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⑴申请人资格不符合本通知相关规定的。

⑵选题不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简单草率,填写内容有明显缺项的;申报书填写内容不实、弄虚作假的。

⑶申请人同时申报2个及以上课题的。

⑷申请人主持的各类课题项目曾被撤项、中止处理,或有其它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

⑸未按照《申报书》规范填写纸质表格和打印装订的。

6、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申报材料的汇总和上报工作,保证申报书填写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7、材料报送及时间要求。报送材料包括:审查合格的申请书一式10份(1份原件和9份复印件);申请书电子版1份。申报期限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6月20日(以邮寄材料的邮戳为准)止,逾期不予受理。

四、立项和结题

对各单位申报的课题,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的,向立项单位或个人发放立项通知。

立项课题应于2014年5月30日前完成。届时请各课题组填写结题申请书(从省社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由本单位加盖公章后,连同正式课题报告书面版本(一式10份)及电子版本(如课题内容涉密请使用光盘),送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

结题报告要按《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课题研究报告格式规范》(可在省社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印制,否则将发回重新编印。

五、评审及成果运用

1、课题评审。课题研究工作结束后,省社院学术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拟结项课题进行评审,确定其是否符合结题要求,并评选出相应等次,颁发结项证书。

2、成果转化。课题结题后,各课题承担单位或负责人要及时做好成果转化工作。对于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优秀课题成果,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供决策参考或推进工作采纳。适于发表、质量较高的课题成果,省社院将推荐至《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等省内外有关期刊以发表,或收录进《调研成果论文集》公开出版。

六、其它有关事项

1、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的设立是贯彻落实《纲要》和《实施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培育和提升全省社院系统科研能力,促进社会主义学院正规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请各州(市)社院(校)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2、课题经费的使用按有关规定执行。

3、调研报告和论文的撰写要符合学术规范。格式要严格依照模板要求进行编排。如研究内容涉密,要注意做好保密工作。

4、其它未尽事宜由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负责解释。

 

 

附件:

1. 2013年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申报指南

2.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校)系统科研课题申报书

3.专家推荐书

4.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课题研究报告格式规范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20135月17日

 

联系人:马弋涵

  话:0871-68091598

  箱:ynsykyc@aliyun.com

附件1.doc附件2.doc附件3.doc附件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