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202013-0511:02— 分享 —
2012—2013年度云南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出成果,省社院学术委员会评审验收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970

 

本站5月16日讯  5月15日上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2012—2013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进行结项评审验收。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明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彭立峰出席会议。受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红军委托,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主持。

    陈友康在会上说,全省社院科研协作机制是省社院为加强与州市社院之间的联系,整合优势资源、推动科研创新、加强统战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而设立的。科研协作机制建立以后,受到州市社院的普遍欢迎,提高了州市社院的科研积极性,促进了全省统战学科的建设和统战理论的研究。他还对课题评审的标准、等次和办法等提出了要求。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科研处副处长丁忠兰关于协作课题结题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就结项课题进行了认真评审。会议认为,各州市社院高度重视协作课题的开展,从课题申报到结题都认真组织、精心谋划,整合了资源、锻炼了队伍、提高了科研水平,基本达到了设置科研协作机制的目的。课题总体完成情况较好,指导思想明确,选题新颖、资料翔实、论证充分,有一定的前瞻性、学术性和现实性,对做好相关工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经过研究,会议决定对申请结项的17个课题批准结项,并根据课题实际研究情况评出了相应的等次。

    赵明辉充分肯定了设立全省社院系统科研协作课题的意义,肯定了2012-2013年度课题研究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课题评审结果要在今年社院(校)院(校)长联席会上表彰,以扩大影响,进一步调动州市社院开展统战理论研究的积极性。

    会议要求,科研处要认真做好结项课题的成果转化工作,提前谋划好今年的课题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管理的规范化水平。(科研处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