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092020-0317:16— 分享 —
云南社院获一项中国侨联课题立项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079

 

本站讯  日前,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侨联)公布了2019-2021年中国侨联课题立项名单。经专家评审,我院教研室副教授徐敏老师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的一般项目《缅甸华裔新生代华文教师的生存策略研究》获准立项。

《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明确指出,社会主义学院应当开展以爱国主义为宗旨,以中华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活动。云南是中国五大侨乡之一,与缅甸、老挝等国家接壤,有华侨华人250多万,归侨侨眷50余万。加强对周边国家的华侨华人研究一直都是是我院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该课题以缅甸华裔新生代华文教师为研究对象,关注他们的生存状况,对于透视海外华文教师的成长,涵养海外华文教师资源,做好海外华文教育是一个有益的探索,对促进中缅友谊也有积极作用。该课题的立项,强化和拓展了我院的研究领域,扩大了学术影响,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做好中华文化的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科研处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