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112016-0318:30—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2015年度全省社院协作课题结题评审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063

 

本站讯  3月9日上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15年度全省社院协作课题结题评审会。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主持。

会议听取了科研处处长蒲跃关于去年全省社院协作课题总体完成情况的汇报。总体上看,去年各地州社院积极参与课题申报,认真组织实施,按要求按期完成,研究成果整体质量明显提高,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同时,从课题完成情况看还存在研究视角、学理思维和研究方法等方面的不足。经学术委员会严格评审决定,同意一次性结题验收21项,缓结题10项。评选出优秀课题10项、良好课题5项、合格课题6项。

省社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明辉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社院协作课题取得的成果,认为协作课题突出地方特色、研究成果质量明显提高。同时他指出:全省社院协作课题研究存在四个较突出的问题需要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是科研课题存在行政化、公文化倾向;二是重点课题完成质量有待提高;三是科研选题存在重复、创新不足;四是课题研究存在以偏概全、不够严谨的现象。他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好协作课题研究。

副院长陈友康总结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全省社院协作课题的意义,继续以此为平台,发挥省社院的引导作用,提高全省社院科研积极性、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二要充分肯定全省社院课题取得的成果,全省社院课题贴近实际、完成认真、调查深入值得学习;三要总结好得失,加强对全省社院科研工作的引导与协调,省社院应增强与各全省社院之间的交流、沟通,加强调研和指导;四要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利用好《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统战理论要报》等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理论文章或报送政府部门供决策参考;五要认真思考,做好今年全省社院协作课题选题工作,要围绕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结合云南统战工作实际,设计课题指南和选题,加强理论研究,为统战工作服务。(科研处  念兴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