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242015-1115:57—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2015年工作调研课题推进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144

 

本站11月17日讯  11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2015年工作调研课题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陈友康主持,各课题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科研处汇报了本年度工作调研课题开展的总体情况。今年学院共立项工作调研课题9项,并计划于11月下旬进行结题验收,对各课题组研究成果的具体要求与往年一致。各课题组对各自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友康指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工作调研课题的开展和实施成效,赵明辉常务副院长专门作出指示。为圆满地完成好此项任务,第一,要高度重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研究任务,通过了解现状、深入研究,提出思路、做好论证,使课题成果切实对学院各项工作产生积极推动。第二,要与时俱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中央的新精神体现到课题研究中去。尤其要思考社院干部培训工作如何服务于“十三五”规划,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用新论述、新常态来思考工作路径,这些问题既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需要重点开展研究的问题。第三,今后要强化调研环节,切忌闭门造车,要充分开拓思路,发现问题,用问题导向来优化课题研究思路,提高成果水平。第四,要完善研究程序。初稿完成后,课题负责人要召集课题组成员讨论、修改,体现团队精神,发挥集体智慧,提升研究质量。第五,要严格按照学院财务要求安排和使用项目经费,课题经费报销必须合法合规。

会议还对课题研究报告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科研处  马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