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312014-1010:23— 分享 —
云南社院验收2013年度院设科研课题 青年项目见成效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588

 

本站1030日讯  1029日上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2013-2014学院科研课题进行结项评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明辉参加会议,受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红军委托,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主持。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科研处处长蒲跃关于2013年学院立项的15项科研课题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就结项课题进行了认真评审。会议认为,2013年的院设课题涉及面进一步扩宽,课题类型进一步完善,增设了青年项目;选题联系现实发展,体现了统战相关理论实践问题的研究,具有较强的理论和现实价值;课题完成总体质量提高,态度认真,研究扎实,布局谋篇符合课题研究规范,形成一定量的高质量成果。同时,会议分析了结项课题中存在的不足,要求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质量。

赵明辉充分肯定了今年的科研课题完成质量,认为课题总体涵盖了“六支队伍”、中华文化学院建设、协商民主制度等统战理论研究领域。同时指出,今后要关注学科领域分布不平衡的问题,既要继续做强我院民族宗教问题研究,形成特色优势学科,也要弥补在海外统战、政党理论研究方面的不足。他强调,科研要发挥服务教学的作用,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统战主题,与教学建设紧密结合,更好发挥科研对教学的支撑作用

陈友康针对项目评审和今后项目研究工作指出,2013年学院课题反映出我院科研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尤其青年项目开展得很成功。年轻教师运用理论新,问题意识强,重视实证研究,讲求学术规范,一定程度上推进了学院科研创新。希望今后再接再厉、总结经验,继续做好科研课题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团队作用与集体智慧,全面提高我院科研总体水平;要加强成果运用,利用学报、公开刊物和统战理论要报等平台,发挥科研成果转化作用。

最后,会议研究决定,对2014年申请结项的院设科研课题,全部同意结项验收,并根据课题质量依次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级。(科研处  马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