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142014-0716:47— 分享 —
2013—2014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结项评审工作结束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230

  

本站讯  7月9日上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20132014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进行结项评审验收。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明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彭立峰参加了会议。受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红军委托,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主持。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科研处处长蒲跃关于协作课题结题汇总及初评工作的情况汇报。今年共收到各州(市)社院(校)的拟结项课题23项,其中重点课题6项、一般课题17项。各州(市)社院(校)对课题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序、责任落实,各课题组认真负责、按计划推进、按要求完成;课题选题较好,发挥和体现了州(市)社院(校)优势和特点;课题研究质量和规范程度明显提高,进一步体现了科研协作机制的效能。同时,课题研究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如:资料型、调研报告型、工作总结型研究模式突出;研究素材丰富,但梳理、分析和概括提升能力有待提高;研究报告中的摘抄现象仍然存在;对课题的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赵明辉充分肯定了今年全省社院系统科研协作课题工作,指出,科研协作机制建立以来,受到州市社院的普遍欢迎,有效提高了州市社院的科研积极性,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的重要作用。协作项目水平不断提高,州(市)社院(校)在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领域的特点日趋突出,课题涉及面和影响得到扩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在机制完善过程中不断加以解决。他强调,课题评审结果要在今年社院(校)长联席会议上表彰,进一步扩大影响,争取实现全省16个州市社院的全面参与,协作机制的全面覆盖。

会上,学术委员就拟结项课题进行了充分评议。陈友康对课题评审的标准、等次和比例等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科研处要认真做好结项课题的成果转化工作,提前谋划好新一轮的课题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最后,经过研究,会议决定对此次申请结项的20项课题批准结项,3项课题决定延迟结项,并根据课题实际研究情况评选出了相应的等次。(科研处  马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