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182012-0614:50—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学术委员会对2012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系统课题进行评审立项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234

 

本站6月14日  6月13日下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2012-2013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进行评审立项。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红军、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彭济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彭立峰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友康同志主持。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科研处处长蒲跃关于2012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系统课题申报情况的说明。本次课题申报,共收到12家州(市)社院(校)的有效申请书24份,其中申报重点课题12项,一般课题12项。就总体情况看,各州(市)社院(校)对课题申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性很高,课题选题基本覆盖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各个方面的内容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申报书填写规范、论证严密,课题组成员搭配合理,基本达到预期目标。评审会上,学术委员按照体现统战学科特色,公平竞争、择优立项的原则对所申报课题进行认真评审,审议通过立项课题19项,其中,重点课题8项,一般课题11项。

会议强调指出,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和省委办公厅《云南省贯彻落实<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已经形成机制,今后要长期坚持。会议研究决定,省社院要加强指导,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省社院(校)系统科研指导与协作机制,整合全省社院(校)理论研究资源,大力推进科研创新,增强社院(校)科研工作的资政促教功能和优势,充分发挥社院(校)作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和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推动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最后,陈友康就课题立项后的有关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科研处  马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