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182012-0509:54—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学术委员会评审2012年度工作调研课题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367

 

本站517日讯  517日上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12年第二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红军、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彭济生出席会议。受学术委员会主任苏红军委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题,一是对本年度院设工作调研课题进行评审立项;二是审议我院副教授丁忠兰提出的《云南民族地区扶贫模式研究》的出版资助申请。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科研处处长蒲跃关于工作调研课题申报情况的说明。本年度工作调研课题申报,共收到各处室的有效申请书8份。选题涉及学院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既有全局性的工作,也有各部门工作实践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学术委员会就申报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会议研究决定,本年度申请立项的课题,体现了《纲要》、《实施意见》和学院《“十二五”规划》精神,紧扣学院正规化建设主题,切合本部门工作发展实际,符合以研促教的发展方向,同意立项。

会议指出,我院工作调研课题的设立已经形成机制,要长期坚持。工作调研课题的选题要切合我院建设发展实际,要能对推动学科建设、促进工作发展。今年的课题立项后,各部门和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调研,要找问题、出思路、促发展;要做到全员参与,合理分工,充分调动课题组成员的积极性;要合理安排使用经费,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产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学术委员会还就《云南民族地区扶贫模式研究》的出版资助申请进行了审议。大家认为,该著作紧密结合我省现实发展需要,符合我院学科建设方向,符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关于科研奖励、资助的暂行规定》的精神,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同意资助出版。(科研处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