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122022-0409:57— 分享 —
【云南社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进行时⑤】召开《云南统一战线知识读本》编撰工作启动会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3300

本站讯  4月11日下午,云南社院召开《云南统一战线知识读本》编撰工作启动会。会议由副院长陈友康主持,教研室、科研处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编撰的时间进度、任务分工、内容提纲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陈友康说,编写《统一战线知识读本》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及科研资政促教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具体措施。省委统战部、学院党组高度重视,参与编撰的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撰工作的重大意义,抓住时间节点,发挥最大效应,凸显科研成效。

陈友康要求,编撰工作要把好“五个关”。一是严把政治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感性,吃透精神,把握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把选材关。精准选材,着力呈现云南统战工作最重要、最有价值、最感人的云南统战故事。三是严把学术关。编撰工作要体现学理性,科学、严谨、实事求是;要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杜绝抄袭剽窃。四是严把语言关。文字表达要准确、简洁、得体,生动流畅。五是严把进度关。要紧扣时间节点,齐心协力,步调一致,按时按质完成编撰任务,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科研处   刘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