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052022-0111:42— 分享 —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203

本站讯  20211231日下午,云南社院召开学术委员会,审议2021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结项评审等有关事项。学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何云葵出席会议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教授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0511521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听取了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全省社院(校)科研协作课题专家评审情况、2021-2022年度院设课题申报及2021年度科研成果统计情况的汇报。

陈友康指出,全省社院(校)协作课题是推动省社院系统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加强社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之一。要用好这一机制,加强对州(市)社院(校)的科研指导,注重对课题成果的转化运用,提高全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水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认真谋划2022年课题,及时启动新一轮协作课题申报工作。

何云葵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激发教研人员的积极性,鼓励多出成果。进一步规范学术委员会工作制度机制,切实发挥好学术委员会作用,提高教学、科研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注重科研成果转化运用,开阔思路,拓宽成果报送渠道。

何云葵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社院第十四次院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落实好学院“2021-2025年”发展规划,紧跟中央社院步伐,全面深化学院改革,踏实工作、开拓创新,争创全国省级一流社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研处  刘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