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

282022-0311:41— 分享 —
云南社院“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加快课程建设 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课程试讲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2864

本站讯 325日,为深入推进“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对标中央社院及先进省级社院,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省社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课程试讲会”2位教师进行了试讲。学院党组书记蔡勇、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出席课程试讲会,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试讲。


333.jpg

教研室徐敏、尹未仙两位副教授分别以《华侨华人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云南实践》为题进行了试讲。学院课程试讲评审委员会按照评审规则,以票决方式对两位教师的试讲进行了评审。各位评委针对教学内容、授课方式、教学仪态,对试讲课程逐一进行了专业、细致、认真点评,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经评审,两位老师的课程均通过了试讲,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备课能力和授课水平

蔡勇强调,实行课程试讲、建立课程试讲机制学院以教学为中心、强化政治共识教育的具体体现,也是锻炼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有效方式。蔡勇就进一步做好课程试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足云南统战特色,打造云南社院统战品牌课程;二要通过课程试讲制度,推动学院青年教师上讲台,加快课程更新;三要严把课程政治关、质量关,课程的观点、表述要符合政治要求;四要完善课程试讲程序,规范评审规则等。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整体提升。(图、文:教研室 黄自辉)